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首届“歌声嘹亮”大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2-11-03 点击数:

    重温红色经典,传递爱国情怀。11月2日晚,为喜迎党的十八大,应急管理学院 “红歌嘹亮”歌咏比赛决赛在文综楼六楼音乐厅举行。该院党委书记杨艳玲,副书记宫福满,团委书记高超杰及教师代表张晓辉、孔娜娜等观看了比赛并担任大赛评委。经过预赛,共有1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时光荏苒,磨灭不了国旗鲜艳的色彩;岁月久远,人民对祖国的热爱永不消减。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56个民族共同谱写了《爱我中华》的赞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颂不尽党的恩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高唱《共青团团歌》,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坚信《团结就是力量》,用最嘹亮的声音《歌唱祖国》;作为炎黄的后人,我们有着《中国军魂》的士兵《打靶归来》坚毅勇敢。《红星闪闪》照我华夏神州,红星灿灿我们《精忠报国》。大赛过程中,亮点迭出,安管10级2班将歌曲《精忠报国》与诗歌朗诵、打太极拳的形式相结合,以其独特的创意夺得桂冠,而中场插入的“猜红歌”游戏则充分实现了看台上下的互动,加深了观众对经典红色曲目的了解。比赛在评委们高唱爱国歌曲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红歌大赛使广大师生重温了经典的爱国歌曲,陶冶了爱国情操,对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及团队协作精神具有积极意义,促进了该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