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资助贷款政策宣讲暨诚信感恩教育大会
发布人:邱阳 供稿人:陈夏薇、贺靖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为在学生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知识,进一步强化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教育,完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流程,提高学生还款意识、诚信意识和安全借贷意识,我院于4月29日下午在文综楼518会议室举办了以“资助贷款政策宣讲与诚信感恩教育”为主题的讲座。活动由我院学工办陈夏薇老师主持,全体15级校园贷款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从高校贷还款流程、诚信还贷教育、毕业生贷款确认、感恩教育四个方面展开,增强学生还贷观念,提高诚信意识。通过对贷款利率的计算说明贷款延期的直观后果,并结合案例对可能造成违约的几种情况及后果进行了重点说明,提醒同学们毕业后按时还款以维持良好的信用记录,鼓励同学们提前还款。在现场答疑环节,陈夏薇就还款时间、贷款利息计算、还款方式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解答了对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中的疑惑,让同学们对高校贷款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强化了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有助于学生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言行一致的诚信品质,对学院进一步加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加强对贷款学生的管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