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之优秀学长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邱阳 供稿人:陈夏薇 徐晓婷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为做好身边的人讲故事系列活动,树立优秀学长榜样效应,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4月25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于经管楼201室开展高年级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2015级推免和考研成功的6名学生代表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与经验,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中,6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选择学校、复习时间安排、各门课程复习技巧、复试准备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跨专业考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的张宁告诉大家,考研需要坚定地信念和周密的复习计划,并分享她缓解压力的好方法;考取大连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系的杨媛详细讲解了专业课准备过程,吃透参考书目,先理解再记忆,多背几遍就能融会贯通;考取武汉理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靳春晓分享了她找对研友、远离手机的备考经验。每位学生代表都讲述了他们在备考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鼓励大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增强抗压能力,考研不仅是知识的拼搏更是毅力的较量。会议最后,在答疑环节中,2016级学生踊跃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满满。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获悉了本专业最新的考研情况,切实帮助大家解决了很多困惑和问题,有利于学生提高学习效率,明确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坚定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与步伐。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