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色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人:邱阳 供稿人:宋玉洁 余天民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加强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方针。5月21日下午,我院16、17、18级于文综楼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理论特色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各年级分别介绍了我国安全形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综合国力的大幅度跃升,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在国际政治舞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于面临的国际、国内不利因素仍大量存在,境外一些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把中国作为他们进行颠覆、渗透和破坏的主要目标,不断对我国进行思想渗透,扶植、资助境内外敌对分子。由此引入此次学习的重点《反间谍法》,各年级分别宣读了《反间谍法》以及《反间谍法附则》的内容并着重强调了几点和学生密切相关的条文,警惕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随后各年级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学习之“成语接力”、“小型辩论会”、“价值观探讨”、“视频播放”等形式,该活动以个人发言集体讨论的形式,使同学们在发言中发表观点,在讨论中相互学习,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活动使我院学子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也更为深刻,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及工作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