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昊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人: 供稿人:孙凯鹏 何一帆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落实校院领导为学生上思政课制度,5月30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昊在文综楼510室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宣讲》为题,为本院16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陈昊书记首先从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斗三个方面阐述了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目的意义。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及伟大意义、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历史性决策的背景及伟大意义、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三个“伟大飞跃”、40年实践的历史结论、改革开放40年9条宝贵经验和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庄严宣售和殷切期望这七个方面具体深入的论述了大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同时,他结合自身实际,用朴素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身边的故事,生动地展现出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巨大转变,传递出了时代正能量。最后,陈昊书记向广大同学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可以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奋发图强,将来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继续传递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强盛贡献力量。

        此次思政课提升了我院学生对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崇敬之情,使他们更加坚定了为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陈书记的嘱托,完成好党和国家交予的重任,努力成长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在新时代为推进改革开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