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应急救援队消防演练培训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孙凯鹏 莫祖璇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队员的实践操作与认知力,增强对应急救援装备的掌握运用,增加大家的安全消防知识,学院开展了开展了“学·行·践”国家安全观第20期——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参观活动。2019年6月1日,在学院王友亮老师和刘蓝蓝老师的带领下,应急救援队全体成员来到了焦作市消防队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由消防员为我们展示了一些在应急救援活动中常用到的救援器材,在消防员指导下,队员们积极认真的学习了空气呼吸仪的使用及消防服的快速穿戴。其次,由消防员为我们一一介绍了队里各种类型的消防车及其用处。随后,我们参观了消防员宿舍。整齐划一的宿舍,令我们刮目相看。最后,由消防员为我们演习了连接水袋到喷水救火的全过程。现场学习氛围很强,同学们都积极向消防员提出自己疑问及实际操作了部分器材。

        本次消防学习活动圆满进行。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为广大师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了抓手,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也让大家与社会有了更深一步的接触,同时也提高了救援队的整体素质,为救援队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