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21期之卫生防疫,健康中国
发布人:孙凯鹏 供稿人:周小芹 刘向杰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生命至上、健康中国的国家安全战略,深入了解学习更加专业的防疾控疾知识,我们团队在焦作市疾控中心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演练。
    7月15日,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焦作市疾控中心。焦作市疾控中心李主任给我们介绍了新时代灾害的主要分类、预防与应急准备的各阶段、“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应急预案、疾控应急队伍、卫生应急现状等应对原则和措施。通过李主任的讲解我们充分认识到卫生应急的急迫性与必要性,以及现阶段疾控卫生的基础问题。
    在讲解之后,我们来到了疾控中心的演练场,专业防护队员洪老师给我们讲解并演示了防护服的穿脱顺序,看似简单的穿脱要遵循很多原则。比如,先戴帽子再戴口罩、两副手套薄在里厚在外、脱得时候所有衣物要外翻等等。演示之后,李主任给我们介绍了生化取样箱里面的各种仪器的操作以及适用情况等。最后,我们向李主任咨询了学校、家庭如何防疫,如何消除传播源、阻断传播措施等相关问题。
    通过今天对防疾控疾知识的学习,我们团队成员都对这些知识有了更加系统、专业的认识。更是体会到了作为应急人的骄傲,国家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做好卫生防疫,共建健康中国!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