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22期之敲时代之钟,展应急风采
发布人:孙凯鹏 供稿人:刘向杰 周小芹 发布时间:2019-07-16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了解应急职责,明确应急管理体系,熟悉应急管理相关工作。团队成员来到焦作市应急管理局进行参观学习。

    7月16日上午,【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公益宣讲团来到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参观学习。应急管理局技术装备科的张科长首先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应急管理局与我院之间的一些合作项目,诸如完善焦作市突发事件综合预案、建立应急指挥平台等,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教学质量及实践应用。接着,张科长着重介绍了应急管理的职责。他讲到为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针,坚决服从党的领导,遵守法无授权不可违的原则,焦作市应急管理局主要管理四大类突发事件,分别为自然灾害防治、危险化学物品管控、有色金属监管及烟花爆竹的产销用。最后,张科长详细的介绍了应急预案体系架构,即一个综合,m个专项,n个部门,多种现场处置方案的预案体系。不同预案管控的范围、部门、职责有所差异,但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控制事故影响范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最后,张科长向团队成员展示了部分应急预案,更加深入的论证了应急管理的重要性。
    7月16日下午,为了解国外应急管理的发展以及我国是如何形成有中国特色的应急管理,团队成员来到焦作市图书馆查阅文献。成员们仔细阅读相关书籍和文献,最终得出了两者之间的不同点,为以后的实践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通过一天的学习走访,团队成员更加明确应急管理的岗位职责,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应急人的信念。敲响新时代的钟声,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应急风采!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