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26期之安全应急,从娃娃抓起
发布人:孙凯鹏 供稿人:刘向杰 周小芹 发布时间:2019-07-2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应急安全小知识的宣讲行动,培养应急意识,传播应急知识,锻炼应急能力。
      7月20日,宣讲团成员来到焦作市儿童福利院宣传应急安全知识。活动伊始,团队成员和小朋友们先是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包括唱歌、跳舞、吉他伴奏等形式多样的表演。不仅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也使得小朋友们慢慢融入课堂中。之后,由寇佳诣同学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知识小讲堂。内容包括危险行为的辨别、消防安全、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以及烫伤的正确处理方法等。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主动动手实践,和团队成员一起完成了课堂内容要求。最后,谷老师带领团队成员一行人参观了小朋友们的教室、餐厅、宿舍等地方。谷老师讲到随着时代的进步,这里的小朋友们营养完全能跟上身体的需要,而且每个学期学校还会组织小朋友们去全国各大名胜古迹参观。这里每一位老师最大的心愿就是每个小朋友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都说当上帝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福利院里的每一位小朋友都有自己独特的专长。他们善于画画,唱歌等等。谷老师说因为热爱,所以这份工作一做就是12年。而我们想说,因为坚信应急知识可以深入普通大众中去,所以我们会坚持不懈的做好应急宣讲。安全应急,从点滴做起;应急安全,从娃娃抓起。我们一直在行动!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