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27期之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发布人:孙凯鹏 供稿人:刘向杰 周小芹 发布时间:2019-07-21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消防工作职责,熟悉消防知识,锻炼消防能力,【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宣讲团】来到焦作市山阳区消防队进行实践学习。
      7月21日,团队成员在队长张照鹏的带领下来到焦作市山阳区消防队进行学习。活动伊始,卢队长向成员们介绍了一些专用消防器材。诸如液压扩张钳、救援绳、抽风机、消防服等。卢队长亲自向成员们示范消防器械的使用,并手把手教授使用方法。之后,卢队长向成员们介绍了不同类型的消防车的使用条件及功能,丰富了成员们对消防车等设施设备的认识。最后,刘队长和团队成员一起分享了消防小常识。刘队长特别强调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一定不要惊慌失措,遇火低姿逃跑是第一要义。再者,湿毛巾掩住口鼻也是火灾逃生时必备技能之一,但湿毛巾不能是全部打湿,前两层及口鼻四周打湿最好,这是防止吸入有毒气体最为有效的方法。最后,团员们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对消防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的学习实践,使得团队成员对消防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了解了消防逃生的基本技能,锻炼了团队成员消防逃生的能力。这为明天的宣讲开辟了新的模块,拓宽了成员们的应急知识面,为以后的安全宣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