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参加第九届班长、团支书培训班
发布人: 供稿人:王晓 刘向杰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基层班级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班级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引导广大班、团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明确责任、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在班级建设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河南理工大学举办第九届班长、团支书培训班,我院17、18级学生干部于党建活动室,全体学生于宿舍参加此次视频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为五部分。第一项,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国歌,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第二项,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彦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讲述了开展此培训班的目的,提出了四点希望和三点纪律要求,希望班长团支书能认真学习,在大学生活中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优良风貌,努力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第三项,为深化我校优秀学风建设,掀起学风建设的新高潮,培训开展优秀学生“树优良学风,铸青春梦想”宣讲活动,优秀学生代表讲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努力把大学生活过的充实,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科创类比赛和文体类活动、志愿服务等;作为班干部,要为同学们服务,做好带头作用,始终不忘一名学生干部的初心。第四项,由保卫处副处长李壮文讲述校园秩序及学生安全教育,他讲到,校园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学校始终关注校园秩序,也因此开展校园废旧自行车的处理活动,希望全校学生充分理解积极配合。最后,由焦作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大队队长张刚讲述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他阐明如今诈骗方式主要通过手机、QQ、微信等方式进行,所有学生应提高警惕,即使被骗,也要保持清醒,确定自己的损失及时报案,迅速联系辅导员及家长,尽快挽回损失。

       

        此次培训不仅让我院学生干部对个人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对大学未来规划更加清晰,也让其他同学对班干部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便捷了今后班级工作的开展。学习校园安全防诈骗知识使全体学生提高警惕,在个人生活中防患于未然。为同学们今后美好和谐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