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30期——CPR急救自救进课堂
发布人: 供稿人:李雯娇琦 刘向杰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应急意识,加强应急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参与自救互救能力,学院开展了“学.行.践”国家安全观第30期一CPR走进课堂。 2019年11月15日,河南理工大学应急救援队副队长田帅凡和李雯娇琦一同到文综楼510教室为材料学院部分大四同学讲解了心肺复苏相关知识。

        本次宣讲主要通过放映PPT,同学们了解了CPR的操作过程等相关知识,接着再由田帅凡进行具体的实际操作演示。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听得很认真。随后在救援队两位成员的帮助下,张影老师让班级的每位同学都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全过程,由于对操作步骤生疏,同学们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错误,但在两位队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操作。

       

        此次急救知识宣讲,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急救知识,在危急时刻能进行自救和救人,更重要的是通过讲述身边的案例,让学生们明确造成校园隐患的成因,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