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力量”系列党日活动——探访宋学义故居
发布人: 供稿人:孙凯鹏 潘飞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补充红色营养,以纪念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为契机,11月1日,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赴“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故居开展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征程,领悟红色革命精神,喜迎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宋学义故居,聆听讲解员的动情讲解,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对抗日时期“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入具体的了解。抗日时期,在日军的逼迫中,宋学义等五人精疲力尽,前面是悬崖,后面是日军,他们毅然选择跳崖。宋学义被挂在悬崖的树上,幸免于难。解放后,他回到家乡,一直没有透露自己是五壮士的事情,一生艰苦朴素,他为乡亲们做了很多事情,把河水治理的井井有条,庄稼也经常丰产。他一生艰苦奋斗,坚持为人民做实事,不喜欢张扬,热心为民。他的故事,他的品质,都时刻影响着一代代的人。时过境迁,这份“壮士”精神始终闪耀在沁水河畔。

        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深深感受到先辈们艰苦奋斗、坚持为人民做实事的精神,重温历史是为了更深刻地认识过去,更好的走向未来。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勇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教育好青年人,立足本职工作,携手共进,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