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举办”促学风·小课堂·大智慧”微课大赛
发布人: 供稿人:王晓恬 刘畅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切实推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知识讲解与总结能力,11月30日晚,应急学院于文综楼306教室举行了第二届微型课堂比赛。比赛由学习部副部方雷主持,邀请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担任评委。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18、19级的18支队伍。

        本次比赛围绕“小课堂·大智慧”的主题,采取“命题+自选”的形式,要求主讲人在八分钟内对所选主题方面进行针对性讲解,对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临场反应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结合精彩的PPT演示,对各自的内容展开介绍。其中,6号选手从汉字的演变与发展和优秀的书法两个方面阐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16号选手以“大学生活”为轴线,联系现实感悟,就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发表自己的见解;17号选手围绕“应急知识”展开分析说明,结合多位英雄的英勇事迹说明了应急知识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

        活动历时两个小时,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原则,结合教学设计、教学效果、形式创意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管科1802班宋文娜荣获一等奖;事管1903班朱彪、管科1801班李雯娇琦、管科1801班葛腾飞获得二等奖;事管1904班孙艺婷、管科1902班许淑彬、事管1801班张金楠、管科1901班邢伟越、事管1901班杜冰斌、事管1903班侯林帅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学会追问、思考、发现和改变,由学习者变为开发者和创造者,加强了学生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促进了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为我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支持。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