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促学风·做合格大学生”主题班会
发布人: 供稿人:刘畅 刘向杰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为深化学院学风建设,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和学术氛围,更好地引导学生做一名合格大学生。11月28日,应急学院各个班级围绕《成长的力量》《奋斗的青春》《我的人生观》等主题组织召开了“做合格大学生”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长、团支书主持,各班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各班主讲人结合当下大学生和日常生活和学习现状,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进行分析和讲解。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学好专业技能,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使命,做有时代担当的好青年。接着,主讲人动员同学们谈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现状,共同探讨“为谁而学”,唤醒“为学之道”,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并总结到明确学习最主要的目的是为自己而学,学习是为了培养、发展和了解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最后,通过PPT展示各种生动形象的图片,引发同学们自主思考,深入反省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引导大家积极解决问题、改正不足之处。

       

        本次主题班会积极营造“学风建设促我成长”的观念,引导同学找准定位,学会学习,促使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养成学习习惯,使得学风建设观念、方法和措施深入人心。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承担使命,接力奋斗,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