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举办“青春筑梦行,绽放新时代”学风建设主题合颂比赛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与全员育人工作,为我校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爱国精神和创造能力的高素质人才。11月26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于文综楼六楼音乐厅举办“青春筑梦行,绽放新时代”学风建设主题合颂比赛。应急管理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工学院、安全学院、材料学院、工商学院等百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分合唱和朗诵两部分。学院18、19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角逐,比赛内容围绕青春向上、梦想、新时代等主题,鼓励参赛队伍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各自梦想深刻联系,自我创新、公平竞争。

        比赛中,参赛学生们精神焕发、各展风采,通过对不同曲目的精彩演绎和深情咏诵,展示出理工学子迈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青春风采,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舞台上,同学们以嘹亮的歌声、高亢的诵读声深情讴歌。一首首满怀热情、充满活力的歌曲唱出了当代青年奋发向上、心似鸿鹄翱天飞翔的青春风采;一曲曲慷慨激昂、深具蓬勃朝气的朗诵歌咏出青年学子身负时代责任、当以信念为弦的使命担当;一张张青春活力的笑脸、一幕幕生动的表演,诏示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理想信念。在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奋斗精神中奏响青春的动人旋律,诠释了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

        现场评委从表演仪态秩序、作品内容、朗诵表达等方面对参赛各队伍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管科1802班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事管1802班、事管1801班获得二等奖;事管1804班、事管1803班、管科1801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合颂比赛是应急管理学院将学风建设主题教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比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学生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增强了该院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的决心和意志,营造了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氛围,为应急管理学院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凝聚学院精神文化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