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33期之CPR普及宣讲
发布人: 供稿人:刘晴晴 刘向杰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为加强市民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剧名紧急情况自救能力,12月1日上午,学行践团队成员刘晴晴和张照鹏与应急学院志愿者一同来到焦作市东方红广场开展“黄金四分钟心脏复苏”宣传活动。

        活动与东方红广场的志愿者亭正式开展。我们向居民详细的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及操作要点。教导市民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及掌握胸外心脏按压力度等急救方法。广场上的群众也积极的参与实地演练,感受了整个急救过程和复苏方法的操作要领。幸运地是,我们还遇到了市人民医院心脏外科的老专家。老专家还教了我们更多地自救知识。同时,老专家说我们开展的“黄金四分钟心脏复苏”活动非常有意义,许多患者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丧失最佳抢救时间,对此我们大家都感到非常的可惜。许多市民虽然知道心脏复苏,但是并没有太多的了解,没有实质的操作,团队这次提供假人让市民亲身体验就显得意义重大。

摄影 : 张照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