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举办“双防”宗教工作主题班会
发布人: 供稿人:张潇 邹瑜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宗教政策,确保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抵御和防范校园非法宗教渗透,努力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应急管理学院号召各班级开展“双防”—— 防宗教渗透,防校园传教主题班会。

2020年9月27日,应急管理学院各班级在线举办了“双防”宗教工作主题班会。从宗教的基本知识出发,介绍了我国现有宗教及其历史,使同学们对宗教概况有了一定了解。随后介绍了宗教工作部分,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理论基础到党的宗教问题基本方针,再到宗教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最后明确提醒“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使同学们掌握了党和国家对待宗教工作的明确态度认清自身定位,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清晰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的有关规定,积极带头抵御和防范非法宗教势力向校园渗透,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现代文化,争做现代文明的追求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