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收看“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
发布人: 供稿人:王晓恬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7日,我院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收看了“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

本次“青春班会”邀请了来自河南高校的4位优秀辅导员老师,通过4节关于“青春奋斗、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力量”的主题班会讲述了11名大学生集体贡献青春力量、敢于创新,敢于奉献的感人事迹,通过介绍他们的真实故事,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奋斗精神、敬业精神以及浓浓的爱国情怀。会上,获得“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特别奖的6个大学生分别讲述了自己抗击疫情的故事,更加激励了广大青年学习他们崇高的道德品质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我院各年级团支部以“青春班会”为契机,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作为主题开展网上主题班会同学们围绕青春力量纷纷发表感悟,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把此次疫情所发生的事件当作学习的教材,认真学习先进,学习典型,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在守初心、担使命中锻炼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与新时代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观看此次“青春班会”,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思想文明建设。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