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学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
发布人: 供稿人:李小佩、王晓恬、孟令航 发布时间:2020-10-24 点击数:



    不忘历史,珍爱和平。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积极组织学生以宿舍为单位,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实时收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会期间,习近平首先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援助朝鲜的英勇事迹。接着又回顾了自抗美援朝70年来中国人民对志愿军先辈的缅怀,表达对参战支前人员及其烈属的感谢与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五个“经此一战”、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根本行不通”和两个“绝不会”来向每一位英雄致敬,铭记伟大的胜利。观看大会的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先烈的事迹令人敬佩,先烈的精神值得发扬。会后同学们热血沸腾,并纷纷表示,在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的前提下,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并努力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本次组织观看直播,增强了同学们对历史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激励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有助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为培养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