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学长领航”学风建设交流会
发布人: 供稿人:刘畅 李小佩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对崭新的大学生活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明确方向和目标,积累学习、生活经验。10月25日晚,应急学院组织全体20级新生在文综楼510教室开展新老生交流会。会议由学习部副部长王进主持,我院往届优秀学生代表轮流讲述。
     会议伊始,优秀学生代表于晴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及体会,从学生工作和竞赛活动两方面着重强调了在大学生活中培养兴趣爱好和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她告诫同学们,大学生活要兼顾学习成绩、学生工作及素质拓展活动,合理管理、分配时间。接着,学生代表潘飞围绕“越努力,越幸运”主题,启示新生们在学习中要兼顾学习的过程和结果,要享受努力学习的过程。她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专业课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技巧,并为同学们细心地推荐了实用的网络学习工具,以便自主学习使用。而后,学生代表高炳超针对学习、生活、比赛和考证之间的权衡问题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同学们明确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他同时结合自己的经历,殷切希望新生立足班级、学院,丰富实践经历,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学生代表穆香如以轻松幽默的语言重点讲述了自己在学习英语和计算机方面的计划和经验。她强调,学会合理使用学校的各种工具往往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学生代表任少通着眼于大学生的体测标准强调了大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性,并提出劳逸结合是最好的大学学习方式。他也建议新生关注各种科创类竞赛的动态,开阔视野、发掘能力。交流会现场学生积极提问,新老生交流气氛活跃。
     此次交流会使新生级对专业学习、工作以及大学日常生活有了一个清晰、正确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指引他们大学生活的发展方向,使他们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几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各有侧重,在交流经验的同时也提出期望,给予了新生极大地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方向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