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34期之应急自救技能公益宣传
发布人: 供稿人:李雯娇琦 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应急意识,加强应急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参与自救互救能力,学院开展了“学·行·践”国家安全观第34期—疫情防控下的应急知识宣讲。2020年11月8日,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公益宣讲团于河南理工大学竹园三号宿舍楼下进行了应急救援相关知识的宣讲。
     首先由李智青同学以PPT展示的形式对防疫故事和科学的防疫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提醒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抗疫信心。接着任少通同学以“讲解+实操”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心肺复苏术的相关知识。讲解过程中,在场同学们听得很认真,过路同学纷纷驻足听讲。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实操演练,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全过程。最后,杨玉玲同学讲解了医疗急救知识。
     此次应急知识宣讲,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让学生学到了急救知识,在危急时刻能进行自救和救人,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