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各班开展“拒绝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发布人: 供稿人:罗江南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11月13日,应急管理学院各班级开展“拒绝不良网贷”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各班班长以“什么是校园贷”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校园贷的用途、还款方式及其危害。接着,围绕“为何大学生容易校园贷款”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解答:第一,来钱快,手续简单,零利率;第二,轻信他人,易冲动;第三,重面子工程;第四,爱贪小便宜。随后,又结合生活中的经典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如何避免踏入不良网贷雷区”的方法。最后,班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同学们在学会甄别“不良网贷”的同时,也要建立良好的征信记录和塑造个人经济体系。“信用良好”可以提升个人的信用额度,而“信用不良”会影响贷款、出国等一系列问题。他告诫同学们要静以修身,淡泊明志,“炒股、赌球”不可染,“零利率”不可信,“以贷还贷”,后患无穷。班会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律己修身,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理性消费。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传销的认识,加强了学生识破校园贷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更强化了学生的契约精神及自我约束力,坚定了防传销的决心。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