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组织在校学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人: 供稿人:李小婷 王晓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11月27日,我院组织在校学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通过自主学习的方式在教室和宿舍进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爱好和平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更是深深懂得和平之宝贵,但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毅然入朝作战,历经了两年九个月的浴血奋战,终于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精神做了伟大贡献。取得这份胜利的代价是万千忠骨长眠在异国的土地上,是无数父母失去了孩子,是祖国失去了她的英雄儿女。观看期间,同学们多次落泪,被革命先烈英雄无畏的精神所震撼,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人“抛头颅,洒热血”所换来的,值得每个人的珍惜。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利用社交软件积极讨论、分享感触,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顽强的毅力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有利于同学们深刻体会革命先烈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