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如何做好团学干部”主题团校培训
发布人: 供稿人:李小佩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团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与服务意识,12月8日,我院于文综楼509教室开展“如何做好团学干部”主题团校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团委书记康件丽主讲,全体新任团干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康件丽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团学干部”主题,着重分析了我院学生干部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她强调,学生干部首先要摆正两个心态,明确三种作用,即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协调作用以及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康件丽从学生干部的定位、工作内容、影响力、个人成长和将来发展等方面指出建设优秀学生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指出,学生干部应具备学习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社交能力四项素质,就此提出了学会学习、学会快乐、学会专注、学会合作等做法。培训最后,她又进一步从学生常见的问题入手,与学生互动作答,逐步剖析,并向大家给予厚望。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提高自我修养,不断完善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通过此次团校培训,不仅帮助各位学生干部对自己身上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为我院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