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公益宣讲实践活动第39期——辅导员理论宣讲国家安全意识教育
发布人: 供稿人:孙凯鹏徐可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夯实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教育,3月30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会议。此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孙凯鹏主讲,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孙凯鹏老师介绍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内涵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接着他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以案说法,讲解了大学生应该如何树立保卫、防范意识以及保卫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内容。提醒广大学生要时刻保持警惕,防微杜渐,提高辨别意识。最后,他结合本次主题教育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每一个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才能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孙凯鹏老师对国家安全观的讲解,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以及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