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学风建设——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孙凯鹏 董涵萌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以线上的形式进行,由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干部领学主讲,各年级同学参与会议。
     会上,以2021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从“2020年工作总结回顾”“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深入地阐述,准确地传达了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在过去的2020年中,我国在脱贫攻坚战役、疫情防控、立德树人等任务中取得了重大进展,面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做到五个方面的需求,把握好“六个局”,聚焦“五找”。要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一线规则、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宣传引导。各年级从奋进新时代出发,围绕“为什么学”“学些什么”“该怎么学”三个方面带领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呼吁同学们做到“学而知之”“思而信之”“用而行之”。同学们纷纷表示,整场会议条理清晰、内涵丰富、受益匪浅。
     我院历来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入学以来,学院有计划、多阶段地组织学生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引导学生紧跟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接续奋斗。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