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39期之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孙凯鹏 桑芳茹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为推动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院同学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公益宣讲团在辅导员工作站开展了国家安全日“国之大者,安不忘危”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学工办孙凯鹏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宣讲团成员杨玉玲首先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等内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同学们形象、生动地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质和内涵。随后,杨玉玲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个人之间的密切关系及其价值意义,勉励大家将国家安全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牢不可破的人民防线和坚强堡垒。宣讲过后,宣讲团成员们组织同学们参与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答题活动,通过答题强化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丰富了同学们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本次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了我院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更进一步引导了我院学生成为捍卫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坚定践行者。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