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第40期“西大井1919”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桑芳茹 李智青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为强化同学们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实践能力,4月25下午,“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成员前往“西大井1919”进行参观学习。
     安全促进生产,生产必须安全。“西大井1919”由王封矿转型而来。1919年,英国福公司凿此井,标志着焦作煤矿大井时代的到来。如今,王封矿内仍保存着焦作市唯一一座英式井架。沿着井架,我们来到了矿井内部,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大字“事事处处讲安全”。除此之外,矿井各处都贴着安全生产的标语。安全生产一直都是近年来的热点话题,事故发生的百分之七十都是由于人的不安全行为造成的。在实际生产生活中,企业要制定应急预案,以应对突发事件,减少人员伤亡。就我们自身来讲,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技能培训,学习自救他救安全知识。随后,我们参观了英雄广场,这是1925年焦作工人大罢工的聚集地,“特别能战斗”的红色精神在此发源。
     本次活动,通过近距离的感受百年矿井的历史底蕴,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学习安全知识技能,提高自己安全防范能力,让自己安全生活和学习。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