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诚修身,信立德”主题征文比赛
发布人: 供稿人:王星博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为了使学生充分了解国家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自觉履行还贷义务,杜绝贷款违约现象发生,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自觉践行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弘扬重信践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院开展了“诚修身,信立德”主题征文比赛。
     经过前期动员宣传,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征集作品18份。在征集的作品中,同学们紧密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以“亲历者”的视角和口吻,生动描述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所发生的变化,突出反映国家资助政策实施效果和受助学生的获得感,表达了对诚信价值内涵的深切感受,字里行间洋溢着对“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理解和践行,对父母、师长、祖国给与的关怀和爱护的感恩之情,表示将立足诚信,心怀感恩,在奋斗中砥砺前行。评委们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从作品的语言表达、艺术构思、思想内容等方面进行仔细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我院学生对祖国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激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拼搏向上的热情,促进大学生在人生道路上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诚实守信,在砥砺奋进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