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红色乡村”实践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高校政府相结合,共探乡村振兴“红”图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白雪瑜 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7月16日,应急管理学院“承红色基因脉络,探乡村振兴之途”实践团分别前往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焦作市乡村振兴局,同相关负责人进行访谈,进一步探索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路径。
       实践团成员首先前往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就焦作市目前的红色乡村的发展规划与红色旅游产业的规模等问题与工作人员冯光中进行了交流。“焦作市目前正大力发展红色乡村与全域旅游结合的乡村振兴路径,但发展过程中存在红色文化发掘不足、缺乏独特的文化品牌等问题。”冯光中在谈及红色文化发展现状时如是说道。
       随后,实践团前往焦作市乡村振兴局,就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服务等方面同该单位社会事业科科长孔正和农办秘书科科长郝国瑞进行了访谈。孔正指出, 红色文化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文化发展应同农村发展中的“三产”进行融合,通过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帮助红色乡村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促进乡村红色产业发展。郝国瑞强调,新型集体经济是劳动者的劳动联合与资本联合相结合的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无疑为红色乡村发展提供了一条可行路径。
       通过此次访谈活动,不仅使该实践团对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与目标,也为该实践团深入探索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路径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