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红色乡村”实践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走进黑岩村,寻红色记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白雪瑜 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1-07-18 点击数:

7月17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承红色基因脉络,探乡村振兴之途”实践团走进焦作市黑岩村,开启了红色文化探索之旅。实践团先后参观了中共修博武中心践委旧址、党员活动室,回顾了黑岩村的光辉历史,团队成员通过线下发放调查问卷、访谈村委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了黑岩村的红色历史和民俗文化,针对村落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建议,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中共修博武中心践委旧址中,村监委会主任杨小偏为实践团介绍了黑岩村的相关历史。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重要精神,传播红色文化,该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掘当地的党史、英雄史,以及老物件、老建筑等红色资源,建成了如今既具时代气息、又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创基地”。深入学习交流之后,实践团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纷纷表示,会努力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黑岩村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这里是焦作市第一个县委——中共修武中心县委的诞生地。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助推与当地村委会的积极筹备下,黑岩村获得了首批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红色文创基地’的称号,黑岩村致力将美学理念融入红色文化,促进了村子的发展。” 该村村委主任侯世红向实践团介绍当地红色产业时说。

本次实践活动深化了团队成员对红色文化与乡村建设的认识,引发了对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多元化融合发展的思考,通过学习黑岩村的革命历史,实践团对传统红色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探索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