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44期之“生命必修课,安全我接力!”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桑芳茹 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1-07-18 点击数:

       7月17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公益宣讲团赴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宣讲团成员1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消防队队员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专业指导和帮助,全力支持宣讲团的工作。首先,消防员简要介绍了消防救援的基础设备,这些装备性能卓越、一应俱全,如:便携式水泵、正压式移动排烟机和空气呼吸器等。紧接着,宣讲团成员跟随消防员参观消防车,一一了解不同种类消防车的用途。其中,首战车机动灵活、器材充足,储备着4吨水和2吨泡沫;设备车主要用于抢险救援,配置齐全、功能强大,覆盖救助领域广泛。随后,消防员为宣讲团成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即一摇、二对、三拔、四压,并特别强调灭火前先检查灭火器是否合格,灭火时一定要站在上风向对准火苗根部并保持适当距离。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学习为“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助力,方便日后宣讲团成员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灭火器。宣讲团成员耐心听讲、认真学习,依次练习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员对宣讲团成员操作过程中的错误环节逐一纠正,并进行一对一强化指导训练,确保成员熟练、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宣讲团成员王旭、王康、谢鹏三人穿着“灭火战斗服”,手持消防水枪,实操灭火过程。宣讲团成员谢鹏感悟到,“穿上消防服,切身知不易”。参观学习后,宣讲团成员向“身着火焰蓝”的消防人员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对他们“心存凌云志”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鱼水情”式学习,助力消防知识从多角度、全方位、多层次“活”起来,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提供保障,为推动焦作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夯实基础,为全面加强消防能力建设注入新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