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45期之“以雨为‘令’,筑牢人防工程防洪墙”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陈智慧 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1-07-18 点击数:

7月17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公益宣讲团外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在南李万村开启了一场特别的“应急志愿服务”活动。

团队成员在南李万村社区偶遇志愿者装填沙袋,队长任少通前去了解到由于近日焦作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多个村庄发生洪涝灾害,南李万村地势低洼,易发积水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为提前做好防护准备,南李万村委会人员及社区志愿者于村口搭建防洪沙袋堤坝。此时天气恶劣,随时存在下暴雨的可能,看到南李万村志愿者辛勤匆忙的背影,任少通提议帮助村民装填沙袋、搭建堤坝,团队员纷纷表示赞同。紧接着宣讲团成员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一人撑袋、一人铲沙,一封口装订沙袋,一次次弯腰将沙袋固定压实,短短四十分钟,装填沙袋近90袋,人防工程防洪墙搭建工作全面完成南李万村委会委员范红彦表示,宣讲团善意的举动,温暖了我们,传递了爱心。事后,范红彦代表全体村民向宣讲团成员送来感谢信,赞扬了理工学子为群众办实事的热心举动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范。

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团队成员的集体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是应急安全知识践行的真实体现,从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到传递安全应急理念,这是社会实践志愿奉献精神的真谛,彰显出理工学子“明德任责”的品格与风采。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