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47期之“洪水退却,理工学子打响‘清淤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桑芳茹 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1-07-25 点击数:

7月24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全体实践团成员共计20余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联系基层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前往恩村一街协助村民开展清淤清理工作,帮助村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近日焦作受持续性强降雨的影响,多地突发洪涝灾害,恩村一街地势低洼,受上游洪水集中下泻影响,多户居民家中积水严重、淤泥遍地,现场环境恶劣,清理工作十分艰巨。实践团成员不畏艰苦,迅速分配任务,协调合作,主动承担起清淤、排水工作。男生主要负责搬运沙发、桌子等沉重的家具,清理下水道的淤泥和街道中的垃圾,女生分为三组,协助居民清除家中的积水,打扫卫生。实践团男生挽起裤腿,说干就干,除淤泥、清垃圾、疏沟渠,赤手搬移家具,一次次低身弯腰、清除杂物;徒手搬起窨井盖,一遍遍挥动铁铲、清理泥沙。实践团女生不怕脏、不怕累,利用刮刀、铁铲、簸箕、水桶等工具,帮助居民清除屋中的积水,三人铲水、两人倒水、一人拖地,一趟趟行走在泥泞中。短短一下午,实践团成员疏通沟渠100余米长,铲运垃圾20余车,打扫房间30余间,完成了清扫工作。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不辞辛劳、竭尽全力、团结协作,展现出理工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为焦作市洪涝灾害重建工作出一份力量、做一份贡献。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