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48期之“急救‘零距离’,安全传万家”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张雅倩 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为了普及医疗急救知识,强化市民安全意识。7月25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国家安全观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前往龙源湖公园开展“医疗急救知识”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开始前,宣讲团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有条不紊地筹备前期准备工作,布置宣讲现场,如:摆放心肺复苏模型假人、调试PPT、发放调查问卷等。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依据自身所学知识,从心肺复苏急救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两方面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桑芳茹结合PPT详细为群众介绍心肺复苏急救法。同时,宣讲团成员魏鑫针对不同人群突发气管异物堵塞的情况,有针对性地为群众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并进行现场演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结合日常生活实例,利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方式新颖生动,既调动现场气氛,又让群众深入了解急救知识。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走进群众内部,对群众进行采访,收集问题、采纳意见、反思总结、修正方向。
       此次活动开展时长达4个小时,受益群众多达200余人次,宣讲团成员将“实践所学”与“群众所需”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平安、健康、和谐焦作贡献青年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