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49期之“‘疫’尘不染,全力以‘复’”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桑芳茹 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近日暴雨天气持续不断,为普及汛后消杀、防护措施,防止大灾之后出现“大疫”,7月26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国家安全观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前往龙源湖公园开展“健康卫生防疫”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陈智慧从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入手,针对其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展开详细的介绍,指出汛后是细菌、病毒滋生的时期,需要加强防范。随后,她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传染病类型,如:流感、肺结核、手足口病、艾滋病等,详细地向现场群众讲解传染病的定义、特点以及传播途径,并以肺结核为例,点出了传染病的三要素: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紧接着,陈智慧简单介绍洪涝灾害发生后常见传染病类型,着重讲述了汛期防溺水自救方法、汛期血吸虫防治方法、汛后消杀措施、汛后健康“十要十不要”等内容,提醒现场群众要做好家庭全方位、无死角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最后,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督促群众做到个人防护不放松、号召大家积极接种疫苗,陈智慧就疫情防护措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接种疫苗须知作了具体诠释,并耐心解答现场群众的问题。

本次活动建立在前期基础上,以政府部门开展汛后恢复工作为契机,以群众所需为抓手,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致力于提高居民的健康防疫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践行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原则。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