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抗疫志愿先锋:家乡有难,防疫有我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宋笑灵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暑假期间,疫情又一次来袭,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应急管理学院二十余名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我院学生服从组织安排,积极配合社区、庄工作,宣传防护知识,张贴防疫海报。在日常生活中,他们主要负责督促居民佩戴口罩,测量出入人体温,扫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排查返乡人员,提醒辖区居民减少聚集活动等工作,为确保居民安全出一份力量。在基层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积极协助地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提供帮助、解答疑惑,在检测点做引导入场、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为各地区快速高效完成全员检测任务作一份贡献。



       管科2001谢梦雨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
       进行核酸检测时担任信息采集员和秩序管理员。在市民来进行核酸检测时,组织大家排好队,间隔不小于一米;同时给有问题的市民解答疑惑。信息采集员则是在市民检测之前将大家的身份信息录入系统,以便在网上记录查验;信息录入后才可进行核酸检测,将每个人人的检测结果放入试管中,十人为一个单位将结果放入同一个试管中;每半个小时医院便会来收取样本,此时就要做封箱工作来结束本轮检测。接着再次扫码开箱开始新的一轮,继续收集信息。




  管科1901李雯卉

  地点: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

  了解到本次核酸检测需要一些志愿者,于是我立即向所在村委报道。根据安排,在89日早上六点半到达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山彪小学,然后负责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引导居民扫码、帮助老年人和孩子注册市民码、热心解答居民各种问题、帮助医护人员搬运物资。当医护人员开始核酸检测时,作为一名录入员,先将居民的信息在手机上进行扫码录入系统,然后在采样管上贴上样本标签并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进行绑定,接着将居民引导至医护人员处进行核酸检测。




       管科1902魏紫娟

       地点:河南省焦作市温县

      (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的通告;协助发放防疫物资,配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放疫情防控音频、出入人员(车辆)信息登记簿、防疫通告、执勤袖标、酒精消毒液等物资;统计汇总全镇人员核酸检测名单,为全民核酸检测筑牢基础,负责收集番田镇42个村报送的检测登记表。

      (二)做好信息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根据县卫健委、派出所经大数据排查推送的信息展开逐一排查落实,将涉及中高风险及重点关联地区返温人员记录在册,核实行动轨迹、通行工具、管控措施等信息;收集电子版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进行分类存档。

      (三)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在镇疫情防控哨点值守,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登记基本信息、消毒、测温后引导其到相应的科室办理业务。


 

 



管科1902李慧颖

       地点: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

担任本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负责对街道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行程信息登记等工作。挨家挨户分发抗疫物品,并全面宣传和普及抗疫知识和疫苗接种信息,进一步提高人们的抗疫意识,为基层防疫工作添砖加瓦。


 





       管科1902马鑫旭
       地点: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
       在疫情防控点,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同村里的干部,测量过往人员的体温,登记过往人员的身份信息,劝阻村民举办宴席、走亲戚,避免村民聚集,用消毒液对村里的街道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等。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