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抗疫志愿先锋:家乡有难,防疫有我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高喜悦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管科2001董露露
        地点: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
        参加夜间巡逻活动,在村里对每家每户进行走访,检查村民的健康码,核查统计外地人口和留义人口,守好“安全门”;在村里发放疫情传单,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


      

 

 

       管科2002罗家立
       地点: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县
       在本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期间,我负责维持秩序,疏导人群,帮助老年人进行二维码注册报名,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村民解答疑惑等工作;在检测完毕后进行人员核对,保证检测不遗一户、不漏一人。在村口卡点防控疫情中,承担检查出入人员的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消毒等任务,并及时劝散本村的聚集人群,对本村的道路进行消杀。

      

 

 

       管科2002王星博
       地点: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
       协助社区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秩序引导、分类筛查等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楼栋单元、机关单位的设施设备消毒和废旧口罩回收工作,帮助统计未注射疫苗的人员名单,提醒其尽早接种疫苗。

  

 

 

  事管1901李沐珊

  地点:河南省济源市邮政花园

  通过红外测温仪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实时体温监测,督促小区居民外出佩戴口罩,禁止配送外卖、快递的人员进入小区,排查每家每户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济人员并进行登记,用扩音器宣传防护知识,提醒小区居民注意疫情防控。

 

 

 

 

事管1901谢鹏

地点:河南理工大学滨河花园

了解到社区在召集志愿者,我积极报名参加,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主要负责在滨河花园的四个家属院(翰苑,静苑,文苑,馨园)发放防疫承诺书并让户主及其家属签字,要求社区居民不旅游,不外出,不聚集,不瞒报;排查近期返焦人员,登记其基本信息,包括姓名,住址,身份证号,所去地域等,同事检查他们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等关乎是否有效防疫的证明,并拍照留存。最后,我们对收集的承诺书与图片进行进行统计和分类处理,帮助社区后期进行排查等工作。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