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抗疫志愿先锋:家乡有难,防疫有我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陈智慧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事管2001杨胜洁
       地点: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
       我志愿报名参加了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检测登记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口进行登记及检查(监测体温、是否佩戴口罩、消毒),确保进入该镇人员有来路、有去处、无发热。我还协助村干部开展对全民信息(姓名、住址、联系方式、外出人员工作地以及流动人口的活动轨迹等)的统计活动,因多数家庭仅有老人在家,我们挨家挨户走访统计,虽然工作量大,但我们也坚持下来了,并且很快的完成了这项工作。由于商丘也出现了疫情,各个地方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我有幸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卧龙镇的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帮助老人、孩子等上传信息,维护秩序。

  

 

 

事管2002杨欢欢
  地点:河南省汝州市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积极响应各级团委号召,向所在村报到,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主要负责逐门逐户排查居民健康码、行程码,同时向村民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如避免聚集,一定要接种疫苗,非必要不出门,即使出门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面前,切不可掉以轻心等。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还协助中、老年人利用网络来实时观测疫情最新状况,教他们如何使用手机来向所在村委会汇报自己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等。


  

 

 

事管2002钟威
  地点: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
  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我积极参与志愿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战。
  入户摸底排查,知己知彼。
  帮助实习单位落实街长制责任,在责任小区逐户对疫苗接种情况、中风险地区返威人员等摸底排查100余人次。建立5本摸排台账,详细记录在家人员未接种原因,外出人员接种情况、返威时间等信息,及时上报社区和县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点位定点宣传,以守为攻。
  自早上7点至晚上9点,在责任小区疫情防控宣传点,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督促进出人员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询问旅居史、接触史,督促居民接种疫苗。
青年志愿服务,步步为营。
  参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先锋队,对责任街道门店开展逐户上门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宣传张贴健康提示。对实现全员全程接种的门店,张贴“绿色疫苗接种标识”。为值守宣传点的同事提供送水、送防暑药的清凉服务。


      

 

 

       应急2001尚时强
       地点: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
       作为青年学子,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本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为期两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三门峡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看到招募志愿者信息之后,我立即报名,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我主要负责给当地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基本信息、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以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正常开展。
       当地不乏已经上了年纪的老年群体,使用智能手机参与核酸检测对老年人有一定的困难,为了老人的身体健康并且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们帮助老人下载注册二维码,逐步引导老人完成基本程序。
尽管此次的志愿活动只有短短两天,但也让我受益良多,在此紧急时刻,作为当代青年参与疫情防控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应急2001胥素敏
       地点: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
       在领导人员的带领下,去村里统计人员的出入情况,并且下村进行每家每户的仔细检查,同时向不知晓人员进行细致的解释,认识到此次事件的重要性,让村民放宽心,进行相关信息的录入和软件的下载。

      

 

 

       应急2002李懿轩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负责在排队核酸时督促人们保持一定距离,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件,保持队形,并查看是否佩戴口罩,提前扫描健康码。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