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陈智慧 孔震乾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9月25日,应急管理学院在三号教学楼3108教室召开21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海波主持,该院全体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海波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师资建设、教学成果等。接着,海波从“什么是大学”导入,向新生着重介绍了高中与大学的区别,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常怀“四心”,即保持一份求知心、保持一份好奇心、保持一份谦卑心、保持一份感恩心。随后,海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围绕学习、生活、情感三个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展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做好职业规划,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在大学这片辽阔的天空中展翅翱翔。最后,海波结合近年来高校发生的校园安全典型案例,教导同学们要学会明辨是非,将安全知识牢记于怀、内化于心,时时讲安全,处处为安全,拒绝一切不良诱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据悉,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会议旨在引导新生转变,引领新生成长,是该院响应学校学风建设要求、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应急管理学院将着力培养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努力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