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片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任少通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10月13日,为深化全院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同学以宿舍、班级为单位收看《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片。
       该专题片以《辉煌历程》《共同繁荣》《手足相亲》《携手圆梦》为标题,通过极具民族特色的场景和生动鲜活的百姓故事,真实呈现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生动局面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风貌。在内容方面它使用了大量珍贵档案和历史影像,深刻展现了各族人民一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信念。看到祖国七十年沧桑巨变和革命前辈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义无反顾时,同学们潸然泪下,纷纷发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这样的感慨。
       观看专题片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使大家深刻体会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