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习”专题团校培训会议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詹雨欣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1月30日,应急管理学院于文综楼509会议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习”专题团校培训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解丹青主持,2021级各团支部委员、2020级新任团干部和学院“青马班”学员参加培训。
       会上,解丹青以党的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为切入点,主要围绕“我国现阶段宗教状况及主要问题、认真学习党的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自觉抵制宗教渗透及校园传教”三个方面,深刻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宗教在我国发展的历史脉络、现状、以及发展趋势,详细解读了现阶段我国民族宗教政策及其现实意义,并结合大量数据和详细实例生动阐述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她表示,全体同学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时代新人的姿态续写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时代篇章。
       培训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本次培训内容,切实做到辩证看待宗教问题,不断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筑牢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