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开展“当前国内外热点问题分析”主题团校培训会
发布人: 供稿人:祁义飞 解丹青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12月10日晚,应急管理学院在文综楼509教室开展“当前国内外热点问题分析”主题团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祁义飞主持,2021级团支部委员、2020级新任团干部和学院“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仪式。
     祁义飞从“当今国际局势,中国当前所面临的真正挑战”为话题,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时事政治热点和青年成长成才需求,围绕“中国的发展优势”、“对外国的挑战与机遇”、“正确看待发达国家的科技优势”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战。新时代大学生应培育宽广的国际视野,不断提升自己在国际视野下思考与分析问题的能力。在讨论环节,同学们分成四组,针对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刻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后,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关注时事、与时俱进,勤于思考、开阔格局,逐步培养国际眼光,培养国际视野,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