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我爱我家’宿舍文化节”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朱越琪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为丰富学生大学生活、提高宿舍生活质量、创建文明校园,2021年11月5日至11月30日期间,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举办了第四届“我爱我家”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已圆满结束。
       宿舍生活是学生大学生活中最值得回忆的部分之一,也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二课堂。应急管理学院学生会为2021级学生提供了一个发挥自我特色和才华的机会,释放自我,把对生活的情感融入现实的设计:本次文化节举办了“寓”见最美的你——示范宿舍评比、“我爱我家”主题征文和主题演讲比赛、“通风换气”四个活动项目。其中示范宿舍评比活动主要以宿舍整齐、卫生、和宿舍的文明礼仪为评判标准,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宿舍安全卫生文化的重要性。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打扫宿舍卫生、装饰宿舍,营造出了舒适安全的宿舍氛围。在宿舍文化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报名,认真准备,在比赛场上尽情发挥、不留遗憾,展现了宿舍成员的的精神风貌和真挚情感。在最后的“通风换气”活动中,同学们按照相关时间要求按时按点开窗通风,置换了室内的浑浊空气,保证了空气的清新度,对于疫情防控和秋冬换季疾病的预防工作都有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的展开,释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培育了大学生积极健康的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宿舍生活情趣,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品位,使我院学生深刻领悟到了宿舍育人功能,以“家”为始,“寓”见最美的自己。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