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观看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凌小翠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2月28日-3月5日,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700余人,以宿舍为单位,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观看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视频。
    课堂上,校党委书记邹友峰通过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自觉躬身入局,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建立“双一流”第二梯队建设的谋划与探索。以汇聚一流队伍为目标,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以推进一流国际化为目标,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创建一流学科。
校长杨小林以“中华体育精神”为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教育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他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强健体魄,彰显昂扬姿态;拼搏奋斗,追逐青春梦想;勇于创新,书写人生华章。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郑小九教授以《领会新决议,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历史、主义、人民、奋斗、成就”五个方面解读了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此外,同学们还观看学习了思政微课《这就是中国:国际社会关注六中全会》《读百年党史,悟体育精神》,欣赏了音乐学院的MV《一句誓言,一声作答》和该院师生录制的视频《一起向未来》,最后开展了以“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班会。
    通过学习开学思政第一课,提升了学院学生的疫情防护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表示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要在新学期、新征程中继往拼搏、砥砺奋进,用智慧和汗水为学院学校发展争光添彩。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