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与安全隐患排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王晨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响应学校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的号召,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3月14日-16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隐患排查”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各年级老师传达《河南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学生安全稳定隐患排查与化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会议主要从三方面进行:一是针对学生毕业季和在校学生情感问题、学业问题、心理问题、身体健康问题、宿舍安全问题、校园内外安全问题等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并安排专人负责逐一化解整改。二是要求各年级年级长、班团干部每日实时了解掌握在校学生安全隐患情况,定时汇报在校学生安全状况,在校学生如遇突发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向学院上报。三是强调宿舍卫生和宿舍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加强宿舍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防患未然。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防护,不传谣,不信谣,自觉做到疫情防控的坚强守护者和防卫者。    
       通过召开此次疫情防控与安全隐患排查主题教育活动,紧贴工作实际,加强了学生安全稳定思想教育,筑牢人人防疫情,人人防隐患,人人抓防控,人人重安全的常态化、持续化宿舍安全与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为维护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