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线上学生疫情防控与政治理论学习教育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崔如风 发布时间:2022-03-27 点击数: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文明行为养成及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我院举行线上专题学习会议,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各年级分别组织开展,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主持。
       会上,主持人对学校最新下发的《关于从严从实从细做好 2022 年春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宣讲,要求制定并实施网格管理,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增强学生疫情防控信心,培养学生健康科学良好行为生活习惯。随后,各年级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讲话和两会精神进行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的讲解。习近平总书记根据我国近五年的实践经验以及未来几年的主要任务讲出了广大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明确了党的领导地位,领悟到两会精神及其意义。最后,主持人引领同学们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重要内涵并进行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引导。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引导了青年大学生把困难当磨砺、与祖国共成长、与学校共奋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