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之“学习急救知识,加强防疫意识”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田冰冰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为加强我院同学疫情防控意识,我院“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讲团将宣讲和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利用腾讯会议开展“学习急救知识,加强防疫意识”宣讲活动,我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管理2102班赵玉凤向同学们介绍了人们在面对涉及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的突发事件时如何处理和自救。通过流感的传播途径,她着重强调大家在流感多发期一定要带好口罩。随后,管理2102班田冰冰向大家介绍了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可采取的急救措施,并强调了面临触电、扭伤和骨折时的注意事项,以便最大程度减弱伤害造成的影响。最后,应急2102班何思帆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他详细讲解了学校对校区和家属院进行封闭式管理的决定以及学生外出请假流程。同时,他强调学生要按照学校领导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各项防控举措,高度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并且主动配合医护人员管理和安排,高效、安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常见急救知识的储备,加强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