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实践活动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孙凯鹏 李以莹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实践活动利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院学工办主任孙凯鹏以及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负责人杨玉玲主持。
       会议伊始,任少通对上一年度进行工作总结,他表示回顾过去,团队经受锻炼和磨砺,不断改革创新,最终形成国家安全观法律法规、应急自救互救、儿童安全、社区安全等八大模块的讲解内容。随后,他对新一届的宣讲团成员表达殷切希望,激励他们勇担职责,努力创造新的佳绩,并讲述了对于宣讲团未来工作和发展的设想和安排。随后,团队负责人杨玉玲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展示,带领大家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体系,并强调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教育的重要性。最后,孙老师指出,宣讲实践活动的内容应该积极与新时代接轨,与最新党的方针路线相结合,倡导大家集思广益,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国家安全观宣讲中,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与伟大建党精神相结合,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切实发挥宣讲团的思想引领作用,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新成员对宣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